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来源:医学部综合办    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颜虹副校长在医学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吕毅校长助理、医学部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党史教育各项活动,结合实际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形成发展新气象。
  会议研讨了医学教育在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中的工作思路与规划。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6352”工程,探索新型医学办学模式,推动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新飞跃。在全球健康与发展的新形势下,医学部要紧盯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国科金预申报和形式审查情况。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瞄准重大科学前沿和国家重要战略需求,重点统筹布局好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仪器专项申报,加强横向课题申请,谋划军民融合项目,使科研经费总量稳步增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医学部各单位2021年工作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推动落实,提前谋划,干出实绩。
  会议安排部署了医学部近期工作。第一,科学分析我校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尽快完善医学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二,推动队伍建设“倍增”计划,解决增量发展不足问题,选拔青年干部到国家部委、省市科局、学校各部门挂职锻炼,提升本领;第三,筹备组织好125周年校庆活动,配合做好现代产业学院与未来技术学院挂牌工作;第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申报区域医学中心;第五,围绕学科评估和“十三五”完成情况,策划组织系列宣传活动;第六,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年”要求,整顿干部工作作风,提升领导和服务能力。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医学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发展阶段新挑战新任务,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学校和医学教育发展继续奋斗。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