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举行“十四五”规划医学发展恳谈会,谋划医学发展新篇章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十三五”即将收官谢幕,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新时代下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准谋划我校医学教育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于我校医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充分听取广大医学教职员工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众智,医学部于2020年4月24日下午2:30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行“十四五规划”医学发展恳谈会,学部领导、各院系领导和部分医学老领导以及专家教授代表与会,会议由颜虹副校长主持。
  吕毅校长助理首先对于前期的调研和思考进行汇报。“十四五”编制组织的工作方法须从规划背景、发展基础、规划目标和重点项目、空间规划和重点工程、规划保障等五方面进行框架构建,以此为指导,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事业“十四五”规划的设想可从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和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编制。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毛瑛教授立足卫生政策与形势的宏观层面,进行对“十四五”规划思路的分享。认为我校医学教育规划应该基于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制定重点任务和方向,以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医学教育提出的需求。
  14位来自医学的老领导朱宏亮、闫剑群以及各个领域的专家纪宗正、贺大林等教授代表纷纷发言,从人才培养和引进、平台和高地建设、机制体制改革、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观念转变和创新、资源争取和整合、长短期目标和指标、文化和精神的承载等方面,提出对于各自学科以及医学教育发展的整体思考。专家教授们的讲话站位高、眼界广、把握医学未来发展方向和要求、心系医学,不仅传递了对医学发展顶层设计的思考,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议,表达了对于我校医学教育十四五突破发展的愿景。
29525
  颜虹副校长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我校工作,再一次充分肯定了“西迁精神”和交大的历史贡献,对于未来学校的发展提出要求和给予厚望。并强调今天的恳谈后是十四五谋篇布局的重要开端,后续将会以更多的形式进行调研和交流,齐思广议,汇聚力量,要把工作落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历史机遇中。交大的医学人,要不忘医学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在新时代中科学规划医学大发展的蓝图,创造属于医学的新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