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一行

赴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督办工作进展

来源:医学部综合办    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为了督促院系梳理总结重点工作,对目标任务清单,持续推进工作进展,抓好落实,3月25日,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带队的领导工作小组前往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并推进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各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会,对于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并听取意见。
打破固有思维,发展中求突破
  3月25日上午8:30,在医学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对药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药学院院长王嗣岑就调研重点工作内容,从国科金申报,创新港建设与搬迁,第五轮学科评估,“跑5”工作,实验室安全等十个方面进行汇报。药学院高度重视医学部的任务及重点工作的督办,将全面贯彻落实细节,按周汇报工作进度。
  颜虹副校长指出,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科金申报方面积极努力,扩大药学院在业界声誉,积极寻求合作,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药学研究争取资源。要加快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倍增计划”,认真做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着眼十四五未来发展,要打破原有固有思路,灵活运用资源,加大与药企合作力度,为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加强整体部署,注重质量提升
  3月25日下午15:30医学部调研小组前往第一附属医院,一附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学科带头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马辛格书记汇报了一附院本年度工作进展以及抗击疫情的有关工作,并对医院十四五规划以及学科发展布局、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医院集团化发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工作做了交流并听取意见。
  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袁祖贻详细汇报了2020年国科金申报工作的进展,将做好动员部署,狠抓申报质量,在申报项目上要有所突破,突出重大项目,扎实认真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落实好学校的相关指示,就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为学校的做出一附院人应有的贡献。
  院长助理余军军针对创新港平台的内涵建设,搬迁等工作做了重要汇报,一附院将加快平台基础建设及人才引进,增强创新港软实力及内涵建设。会议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教学工作情况,医学队伍“人才倍增”计划进行了交流。
  颜虹副校长感谢一附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做出的卓越成绩和贡献,并表达了对援鄂医疗队员和一线医务人员的诚挚问候。同时指出一附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探索现代化医院的路上开创新的思路和前景,加强经验交流,紧紧把握国际医学前沿,认真谋划“十四五”,提出具体的,可量化的目标和任务落实举措,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强国科金申报的冲刺工作,提升标书竞争力,做好“四项”整改工作,颜虹副校长希望大家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启之际,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加强学科建设及战略部署,加快医院集团化发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等工作,开拓医院发展新局面。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