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巾帼战“疫”者】战“疫”绘就华彩篇章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一附院李红霞:铿锵玫瑰 疫情防控担当有为
  李红霞,一附院医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务部就像作战部一样,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战斗方针,书写了一曲激昂的战“疫”之歌,而她就是作战部的指挥官,就是战“疫”之歌的领唱。
  时间定格在1月30日晚上11点,李红霞接到产科电话,一名35周的孕妇胎膜早破,情况危急。由于孕妇来自湖北孝感市,肺部CT检查也有异常表现,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李红霞指示产科和新生儿科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无论如何要保证产妇及新生儿安全,随即联系麻手部启用负压手术室,规划转运路径,安排保卫科疏散转运路线附近的人员,指导产科转运患者,联系总务部沿途消毒。直到凌晨孩子顺利出生,她又安排后续治疗,各种沟通协调持续了整整一夜。
  自1月中旬以来,这样的紧急情况对她来说是工作常态。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她全面分析局势,沉着冷静,事无巨细,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严密布控、梳理流程、部署人员、患者救治、专家会诊、防护用品调拨、人员培训、感染防控、督导检查……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看似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很细小的事情,但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是要命的”,她深知责任重大,连续多天不敢离开医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夜以继日,没有豪言壮语却毅然披上使命的战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专业支撑,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使命。
二附院司慧君:你在一线抗疫 我在后方支援
  司慧君,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二附院消毒供应科主任。先后获得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和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司慧君以一个老党员的责任感和前瞻性,果断决定自制口罩。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使得她不给自己一点点迟疑的时间,和值班的同事一起在网上寻找口罩制作视频,手工缝制,反复试戴,一个下午的时间口罩的模板已经完美呈现。她的想法得到院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制作口罩的初期,由于大家没有缝纫经验,她毫不犹豫地将有着多年缝纫经验的妹妹请来加班加点制作口罩、自费购买缝纫线……从口罩制作开始的日产200只到日产2300只,起初她不断尝试,反复改版,制作口罩的第二天,医院将终版口罩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可喜的是司慧君带领的团队手工制作的口罩通过了GB 19083-2010《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和YY0496-2011《医用外科口罩》标准。也许对于一个制作口罩的生产线,专业的设备制作出这种高要求的口罩并不难,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护理专业团队来讲,司慧君同志和同事的无数次努力和尝试最终制作出符合要求甚至高于要求的口罩是令人钦佩的。
  危机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司慧君同志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做出了中共党员最好的诠释!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