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巾帼战“疫”者】战“疫”别样精彩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一附院范荣:女子本弱,为将则刚
  2020年的新年始于一场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特殊时期,一附院门诊部承担着守护第一道防线的重任。自1月17日医院召开紧急会议以来,在王瑞君主任的带领下,范荣副护士长即刻勇担使命、不惧安危,竭尽全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初,她带领刘金金和张婷两位副护士长分工合作搭建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帐篷,新冠发热门诊几乎是一天一改造,4天经历3次搬迁,预检分诊的严密筛查、专人护送的有效落实,部门间工作对接协调是她在完成,同时也调动门诊全体护理人员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各尽其职。
undefined
  新冠发热门诊目前接诊2千余人次,有8个月的婴儿,也有90多岁的老人,还有孕40周的待产孕妇。夜班遇到外籍患者办理就诊卡遇到困难时,大家想到的是她;120急救车送来急腹症、喉癌气管切开术后发热患者无法处置时,想到的是她;当无陪护的孤寡老人无钱就诊时,想到的是她;凌晨两点污染区的门被反锁医务人员无法进出时,想到的还是她。只要有范荣副护士长在就没有她解决不了的问题。清晨7:30她已在发热门诊巡视,晚上8:00依然能够见到她在预检帐篷的身影,凌晨12点夜深人静,她还在上报每日数据。她总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最美的天使,什么叫带头人定冲锋在前。她从年前一直工作到现在,甚至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承担劳苦心酸,从无怨言。她总说:“这不是我个人的功劳,是门诊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用担当、严谨、友善,给患者安全、温暖和力量,大家都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undefined
二附院王敏:医者先行,生命为重
  2020年2月10日也许只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二附院的王敏来说,却意义非凡。二附院为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孕妇成功实施剖宫产手术,当婴儿响亮的啼哭声从手术室传出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热泪盈眶……
  王敏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责无旁贷。作为第一应急小组的第一巡回护士,当日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赶到科室参加手术协调会,经医院多学科会诊讨论,考虑患者系妊娠期新冠肺炎、胎儿宫内窘迫可能,最终制定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方案,赵丽燕护士长和刘雄涛副护士长再次强化手术流程。16时30分,刘雄涛副护士长和接送人员采用负压转运车对患者进行转运,与此同时,王敏和器械护士张红对手术用物再次检查确认并做好三级防护。17时33分手术开始,17时37分剖出一活女婴,手术顺利于18时20分结束。病人出室后,为了减少人员进入,避免保洁人员处理不到位,她和张红按照术后消毒流程对手术间和手术用物进行消毒,第二巡回倪秀梅、秦变妮对经过缓冲区的人员物品进行即刻消杀并进行终末消毒。当大家走出手术室时,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赵丽燕护士长和刘雄涛副护士长直至终末消毒完成才稍微松了口气,而此时已是11日的凌晨。
  手术开始到胎儿剖出短短的4分钟背后是反复协调、沟通,精心组织、演练,体现了手术团队的精湛技术,凝聚了手术团队的辛勤付出。在全民抗击疫情之时,医务人员所在的每一个岗位,参加的每一场手术,都会筑成拦截疫情的“关键防线”。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