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倡导健康生活 建设卫生校园

致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倡议书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员工:
  新冠肺炎病毒给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损失。疫情总要过去,卫生习惯却要养成和坚持。为自己、他人、校园和社会树立良好形象,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福利。
  卫生校园建设是文明校园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建设的过程中,师生员工要破除陋习,党员要带头,群众要参与。在建设的过程中,各学院、机关部门、党支部、基层工会、学生会、研究生会等要重视、要支持、要检查。践行卫生理念,共享文明生活。
  一、卫生环境要保护。要经常开展工作、生活场所内外环境的清扫,清除各类垃圾;室内外不乱放杂物,杜绝乱搭建、乱张贴、乱堆放;公共用品要做到定期消毒;房间要多通风换气;物件要多擦拭,摆放整齐。
  二、个人卫生要自律。勤洗手、勤漱口,注意用眼卫生;生病要戴口罩,保护自己,尊重他人;不随地吐痰,随身携带纸巾或手帕,咳嗽和打喷嚏要遮掩口鼻;作息要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家中要常备适宜的个人防护用品。
  三、健康饮食要重视。实行“分餐制”;合理膳食,营养均衡,维持健康体重;注重饮食规律和卫生,不食用野生动物;低盐少油不暴食,少喝饮料多喝水;生活方式简约朴素。
  四、勤俭节约要养成。不浪费粮食,少产生垃圾,减少污染源;实施垃圾分类,做到日产日清,减少污染排放;工作场所和居家要做到节约用水用电。
  五、运动锻炼要坚持。落实《身心健康20条》;个人坚持一项运动项目,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同事健康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少开车,多走路,避免久坐不动。
  六、不良习惯要戒除。公共场合不喧哗,工作、学习场所要安静;不吸烟,不酗酒。
  七、良好心态要保持。多读书,听音乐,爱艺术,养成阅读好习惯;静心处事,诚恳待人,建设乐观自信好心态,用正向思维处理负向情绪;常感恩,多助人,爱护集体,践行文明有礼、助人为乐好风尚。
  八、健康保健要常做。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更新;每年至少体检一次,知晓个人健康状况;学习健康保健知识,掌握医学卫生常识;预防未病,按时接种各类疫苗;保证身体健康,不给家人添负担。
  九、绿色环保要做好。家装环境要简约,减少甲醛等危害;多植树多养花;建设绿色花卉阳台,营造居住好环境。
  十、家养宠物要文明。宠物饲养要办证,带犬出门要牵引,注射疫苗要及时,宠物粪便要自清;宠物不能进入教学科研工作区域和学生宿舍。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养成健康卫生好习惯,得益自己,方便他人,保护环境。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校 工 会
党委学工部、研工部
离退休处
后勤保障部
2020年2月21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