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克时艰】一附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今日出征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2月7日,西安交大一附院13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奔赴疫区展开新型肺炎疫情患者救治工作。
  此次出征的133人,分别来自交大一附院本院、长安区医院和东院,包括30名医生、100名护士和3名管理人员,成员来自全院多个学科,从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到护理师,全都是科室的骨干,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许多人都经历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考验,是一支信得过、顶得住、堪当重任的优秀队伍。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将与先期抵达武汉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施秉银院长汇合,任务是接管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的两个新病区,共64张床位,主要用于接收危重患者,任务非常艰巨。
  2月6日接到任务后,院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要求抽组名单、协调出行、准备防护和生活物资。各科室各支部迅速动员,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身先士卒,积极踊跃报名,仅用了4个小时,133人的医疗队就组建完成,凸显出交大一附院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2月7日早8点半,医院在科教楼前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一附院全体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队员的亲友、同事等200余人共同为医疗队壮行,刘青光副院长主持了出征仪式。
  医疗队队长、院长助理韩建峰发言,他非常感谢全院职工替医疗队壮行,这既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表示,作为队长,他将把133名队员与此前赶赴武汉的4名队员编成一个有效队伍,做好培训、防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队员们圆满完成医疗救助任务,平安凯旋。
  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向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天是医院第4批援武汉医疗队,也是有史以来医院最大的一批医疗队,肩负着一附院的形象,更肩负着国家的责任。西安交通大学的医学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底蕴,更有着优良的传统,在各种战场上,一附院人从来没有缺席过。昨天发布号令后,全院收到了2900多份请战书,最终确定了133名同志,大家都是医院光荣的代表。今天,我们像前辈一样,带着全院职工的嘱托和全国人民的期盼,为国分忧,甘于奉献,走向战场。为了确保队员的安全,医院发布了两条铁令,一是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二是防护物资不到位不能上岗,所有队员都要牢记,互相监督、共同落实。在坚守职责、履行使命的同时,还要与其他医疗队互相理解支持,在战场上共同比拼,让党的旗帜和一附院的旗帜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战胜疫情,早日凯旋!随后,马辛格书记向医疗队授旗。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代表学校向医疗队员们致敬,他表示,133名队员都是大家心中的英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向武汉进军,这就是白衣勇士的誓言,令人敬佩和感激。到达武汉后,大家要注重每一个操作细节,每一个规范动作,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服务病患,挽救患者。武汉形势严峻,作为“国家队”,一附院要扛起国家的责任,担负起百姓健康的救护,希望大家做好防护,顺利完成任务,期盼着早日归来!
  中午,133位队员将乘机飞赴武汉,执行救援任务。
  此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体现了上级对一附院的信任。医院反应迅速,执行坚决,完成有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彰显了一附院人危急时刻、为国分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