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医学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医学部党政领导、校管干部、各学院系(所、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科研教学机构负责人、院(系)秘书、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作总结报告,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赵兰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主持。
undefined
  陈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部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他强调,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医学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8个指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医学部党工委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领导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系、所、科、室以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全体师生党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学校部署精神,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主题教育活动中,医学部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了党的政治建设、“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医学版块内涵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家国情怀塑造、学科交叉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作风本领提升、思想文化建设、办学资源拓展、提高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等11项重点任务,原原本本学、刀刃向内查、扎扎实实改。
  陈书记强调,在肯定主题教育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医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统计显示,对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评价“好”的比例偏低,总体评价和单项评价具有差异性,说明长期整改的任务很艰巨。医学部将进一步加强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医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赵兰华对医学部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认真,取得明显成效,满意度达到90%以上。她对医学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建议。首先是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将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三是即知即改,抓好创新港内涵建设;四是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日程表,持续整改落实;五是继续加强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做党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好干部。
  校长助理吕毅对赵兰华老师对医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医学部将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将主题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