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青年学者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人力资源处    日期:2019-12-2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西北有高楼,筑巢引凤栖。为深入贯彻国家西部发展战略,进一步实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人才部署,12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青年学者研讨会主论坛在创新港涵英楼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共吸引了70余位海内外青年学者报名,经过医学各院系、附属医院的专家审核,以学科发展及人才计划要求为标准,最终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法国、荷兰、美国、日本、英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一流大学共38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医学部副主任杨琪、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等领导及学科系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医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主持。
  颜虹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来访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颜虹副校长讲到,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伟大的大学,它的伟大之处不止是建校120余年为国家培养人才,更体现在“西迁精神”感召下一如既往的蓬勃生命力。在时代的号召下,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在西部扎根,在西部建功立业,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他们在许多领域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创造出斐然的成绩。秉承着这种精神,未来,在创新港生命医学版块20余万平的物理空间中,交大医学人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原有基础和临床研究优势建设六个医学研究院,以及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之一的综合性实验动物中心和设备最高端、齐全的生物医学实验中心。颜虹副校长真诚邀请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交大医学,为医学学科发展、西部发展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医学部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医学部与青年学者息息相关的各类政策。医学部副主任、人力资源处处长杨琪以“汇聚医学才俊,共绘健康蓝图”为题,概述了学校悠久的历史传承和医学部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国家、省市、学校、医学部的各类人才需求与条件支持,并表示学校和医学部将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给予各类人才完善的支持计划。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从医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研究生导师遴选政策以及引进人才招生等方面,对医学研究生教育系统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介绍了各类青年学者入校后在研究生招生方面所享有的政策。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韩苏夏介绍了医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西部创新港医学版块6个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为例,阐述了在青年学者成长过程中,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为其提供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刘恩歧教授对创新港实验动物平台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计划及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以“为科研、教学服务” 为主导,以“研究和应用实验动物科学新技术”为基础,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根本,为医工交叉融合提供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刘利英高级实验师介绍了创新港生物医学中心的定位、服务目标、服务与支撑的学科;生物医学实验中心以生物基础研究和医学临床研究为核心,将在多学科、多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建立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综合性、国际一流、一站式科研服务的生物医学研究平台。
  附属医院归国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加入交大医学部后的体会。第二附属医院生物中心的孔光耀教授表示,祖国繁荣发展,高端人才需求量大,找寻价值感、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是他回国的初衷,交大不仅提供了一流的科研平台,各职能部门间的良好运转以及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更使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研究工作中,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第一附属医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张呈生研究员向大家分享了他回国后的工作经历,真诚地感谢学校各领导对他回国后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分享了他入职后关于实验室建设及生活方面的个人感悟,鼓励海内外优秀学者选择交大,加盟交大医学部,一起建设祖国西部,成就自己的梦想。
  聚天下英才以用之,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本次医学青年研讨会不仅使与会学者深入了解了交大及交大医学发展动态,也为人才与学科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渠道。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在主论坛总结中表示,医学部领导、职能部门会尽最大努力为科技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热忱欢迎各位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交大医学。
  27日下午,与会学者参观了创新港医学版块以及运营中心、学生宿舍、图书馆、高端人才样板间,创新港带给学者极大的冲击和震撼,这样的空间、平台和人才政策更加坚定了他们选择交大、加入医学部的决心。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第一、第二、附属口腔医院给予了鼎立的支持。28日,各位学者还将深入附属医院,实地参访交流,期待附属医院能通过各自魅力的展现,吸引更多的青年学者加盟到附属医院的专职科研队伍,助力于医院科研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