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莱顿大学院士团来访 推动医工交叉科研合作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与莱顿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西安交通大学及莱顿大学医学及医工交叉的紧密合作,2019年9月17日至20日,由两位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莱顿大学医学中心教授Jacques Neefjes、Peter ten Dijke及同僚David Baker副教授、庞宝旭助理教授组成的院士访问团来访医学部进行学术交流。
  9月18日上午,Jacques Neefjes教授、庞宝旭副教授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第二附属医院Malgorzata A. Garstka教授团队实验室,就双边教师及学生互访、建立科研桥梁达成一致。
  9月19号上午,Peter ten Dijke教授、Jacques Neefjes教授、David Baker副教授及庞宝旭助理教授一行四人,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叶凯教授、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癌症中心主任张呈生教授陪同下,参观了一附院生物样本库、蛋白质科学与结构生物学平台及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随后召开学术座谈会,就精准医学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就科研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2019年9月19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陈腾教授分别为Jacques Neefjes教授、Peter ten Dijke教授颁发我校名誉教授证书。之后,两位教授在医学部护理楼会议室作了题为“Separating DNA from chromatin damage in the drug doxorubicin to remove the side effects while maintaining anti-cancer activities”及“TGF beta signaling in breast cancer”的学术报告。
  此次莱顿大学院士代表团来访,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两校的合作协议内容,实质性推进了两校理工医交叉的科研合作。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