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举办青年教职工“成长、责任、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七月是历史的纪念碑,凝聚几代人执着的求索!七月是辉煌的交响乐,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随着主持人激昂、悦耳的声音响起,7月3日下午,由医学部党工委、医学部工会联合举办的医学部青年教职工“成长、责任、担当” 主题演讲比赛在医学部护理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医学部100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在各单位书记的带领下观看比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西安交通大学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西安交通大学原音乐艺术中心主任马西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医学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艳芬,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员、工会主席李超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是医学部党工委和工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比赛前,医学部党工委和工会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认真组织,对选手们进行了一对一培训,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法医学院、机关、护理系等7个单位的11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了医学人的风采。他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用真情抒发对党、国家和对交大以及对自己所从事的神圣医学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情怀,也从不同视角对“成长、责任、担当”进行了精彩阐释,充分展示了医学青年人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以及在交大实现“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和在创进港建设中青年人应该承担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不时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各单位也组织了啦啦队,为自己单位的选手加油、鼓劲,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点燃了医学部青年人心中关于理想、青春的奋斗之火,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一等奖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于莲老师以《扶住摇摇晃晃的人间》为题,她真情讲述道:“在交大西迁纪念馆,我获得了新的精神支柱和前行的方向,那么多的西迁前辈用交大精神告诉我,让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的梦想、时代的梦想,才能行稳、致远!这是我的初心,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的担当。不要问希望的钟声为谁而鸣,它为我而鸣,也为每一个人而鸣!”获得二等奖的药学院薛璇玑老师是教育部首批“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她以《不忘初心药西迁 青春筑梦新时代》为题,抒发了药学人“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立足当下,为时代分忧”的情怀;获得二等奖的护理系郭茜老师以《青春之路》为题,阐述了“护理人时刻都带着踏实、奉献、努力和执着的信仰,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延续南丁格尔之光”,因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演讲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讲话中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医学的年轻人在国家尤其是在西部人民健康、学校“双一流”建设、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和奋进创新港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寄予厚望,并提出了要求。
  比赛结束后,领导和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不仅为医学部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激发了医学青年教职工勇担时代大任,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畏艰难,奋进创新港,实现医学教育事业腾飞的壮志豪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