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科研院    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召开医学部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吕毅、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及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及财务助理参加此次项目推进会。推进会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他强调,2019年是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学校积极落实相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和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建设,积极配合科技部、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做好项目的管理和推进工作。
  会上,科研院专项处李小虎副处长对医学部近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情况和进展作了报告,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过程管理新政策作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通过“放管服”改革,项目过程管理权限下放,学校需要及时更新内部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过程管理,对项目执行进度及重要节点开展及时自查工作。科研院综合处王庆琳副处长就医学部承担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及配套条件落实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专项科研经费使用与调剂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项目遵循“先报批、再调整、后使用”的原则,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保障科研经费支持的合理性、合法性、合规性,为项目顺利通过财务验收奠定基础。
  经过讨论,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指出,将进一步提高医学部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过程管理的认识,继续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完善医学部关于国家重大项目配套条件制度建设,按照科研院、财务处等要求尽快完成项目科研财务助理办理手续,以项目任务实施和资金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任务,为提高科研绩效、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