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与天水市直三家医院建立协作关系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与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水市中医医院建立合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水宾馆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副市长逯克宗出席。西安交通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克孝、副主任李姝以及市直医院代表等130多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米万平主持。
  逯克宗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天水市将以此次建设协作医院关系为契机,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能力提升等重点环节深化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健康天水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此次签约合作,标志着天水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联体建设纵深推进,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将重点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互联网加医疗、医学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医疗服务管理、医疗同质化水平提升、专科联盟及薄弱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协作与支持。对于优化天水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医疗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介绍,未来我们这个关系建立以后,我们的专家定期会到这边巡诊、指导和讲课,我们通过远程交流,将提升当地的人才培养、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也会为当地老百姓更多更好的就医渠道。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水市中医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分赴三家医院,开展查房、会诊、示教、讲座和疑难危重病例讨论,并与对应科室建立了专科联盟。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举行了协作科室签约揭牌仪式。天水市中医医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科举行了协作科室签约揭牌仪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