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下午,医学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在护理楼多功能厅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研工办专兼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军老师做主题报告。
  田建军老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田建军老师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1次掌声:为人民谋幸福这三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他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特点归纳总结为四个字——“新、高、实、勇”,并对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田老师用深入简出的语言和大量生动详实的数据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孟晓军主任做了总结。感谢田老师给我们带来生动、详实的报告,这也是我们医学部研究生党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开始,各党支部要继续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孟主任指出:作为西医人,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的抗战迁陕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鼓起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风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