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成功举办“增强研究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夏季训练营
来源:    日期:2015-05-25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医学部研究生干部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提高研究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培养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2015年5月23日,近40名研究生干部在辅导员何海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杜陵雅森素质拓展基地成功举办了“增强研究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夏季训练营。
    上午9点,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开营仪式,并开展了一系列如“完美掌声”、“健康拍拍操”、“教练说”等热身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参与训练的同学分成“战狼队”和“勇士队”两个小队进行对抗,并选出各队队长、旗手、宣传员、卫生员。队长带领队员在15分钟内制定出本队的队名、队徽、口号、队歌、队形。在一天的训练时间里,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共经历:“达芬奇密码”、“大摆船”、“平步青云”、“超级毛毛虫”、“高空断桥”、“毕业墙”等项目,每个项目都要求队员们挑战自我、熔炼团队。本次训练营在全体参训队员以10分36秒的卓越成绩翻越4米高的“毕业墙”项目后拉上帷幕。
 
    在最后,教练总结时告诉大家:“同学们今天表现的相当好,每位同学都是勇士,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大家感受到精诚团结、互助互爱的力量,在以后生活中要学会感恩、勇往直前,创造美好明天!”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使得每一位参与者都获益匪浅,这不仅仅是身体的训练,更是心灵的沟通,让队员们学会了合作、奉献、尊重、责任以及信任,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懂得了这些技能对于团队的价值和意义。训练结束后,同学们在畅谈心得时表示:短短的一天素质拓展训练让每个人都接受了考验,体会了成功的喜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以致用,打造精干的研究生干部队伍,为医学部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