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感受秦腔魅力,传承秦腔文化--秦腔走进校园”

法医学院最佳团日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法医学院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历史是新中国成立史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习党的历史更是青年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的必修课之一。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陕西高校党支部,开展“讲述百年征程,献礼百岁华诞”支部“云”共建系列活动。该活动由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宁夏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医学院等10余所高校的13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2021年5月17日下午14时,“讲述百年征程,献礼百岁华诞”支部“云”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于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举行开幕仪式。法医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陈晨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言,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线上会议观看开幕仪式全程。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长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天智为本次活动致辞,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晨受邀发言。
  会上,陈晨老师就此次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各高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提供“支部共建”的平台表示感谢,并指出:“党史学习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各支部要利用好此次机会,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得。“
  随后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张湾萍发言,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郭云珠宣布:“讲述百年征程,献礼百岁华诞”支部“云”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结束后播放了由13个学生党支部制作完成的学生支部风采展示视频,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全体参与视频拍摄,展现法医青年学党史精神风貌。
  1930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著名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近百年,让全世界见证了赤旗是如何招展在中国大地上。一百年后,红色的种子遍撒在了亿万中国青年的心中。此次“讲述百年征程,献礼百岁华诞”支部“云”共建活动正如星火相聚,携手共述红色故事,共同寻觅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只党恩、跟党走”,法医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为可敬可爱的共产党母亲献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