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战“疫”有我,药学院硕9123班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硕9123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理论学习常态化,思想认识再提高
  2月29日,硕9123班党支部召开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巩益林主持,徐显亮主讲。徐显亮同志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疫情是一次大考,但党中央科学判断,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统一部署,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
  3月29日,硕9123班党支部召开了以“重温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冯志彤同志主讲。党支部书记巩益林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巩益林同志谈到,作为医学生,看着前辈执甲逆行,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应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会议还观看了新华社《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专题片,学习了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在疫情中所做的贡献。
  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的回信,高居山同志谈到:“作为时代青年,我们理应承担起这个时代的重担,学好扎实的本领,勇于担当责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奉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后,吴青同志说:“他们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但面对疫情时能够主动担起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很大贡献,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学习,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利用校党委、团委组织的战“疫”英雄讲团课平台,学习白衣战士不畏危险,医者仁心的崇高品质;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支部同志积极发声,表达感悟;参加建校124周年升国旗仪式,支部成员克服困难,早起云观看升旗,为母校庆生,为祖国建设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抗疫情。
党员身份要牢记,疫情面前显担当
  灾难无情人有情,药学院硕9123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自愿多交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部9名党员全部参与,累计多交党费530元。用特殊党费凝聚特别的爱心,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4月4日全国哀悼日,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陕西文明网主办的网上祭英烈活动,观看央视的清明特别节目,并于10点参与默哀仪式。汪赛赛谈到,当警报声响起,时间被哀思冻结。我们停下脚步,祭奠逝去的同胞,感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疫情暴发以来,硕9123班党支部成立联络小组,每天第一时间掌握组内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督促同学们填写“每日健康报”,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徐显亮同志积极响应终南山院士无偿献血的号召,得知镇上组织无偿献血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献血活动,他说“无偿献血,党员先行,为抗疫而战,为生命接力。”徐显亮同志代表学校参加由北大、复旦、华中大、西交和兰大五校共同组织的“青年聚,齐战‘疫’”五校联合宣讲,讲述了交大援鄂医疗队的故事,彰显交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动静结合助战“疫”,宅家生活最多彩
  宅家不禁足,增强抵抗力。支部成员在响应国家“少出门、不聚会”的号召同时,积极开展室内运动,通过互相监督、朋友圈打卡打方式督促更多地同学运动起来。在家完成两个半程马拉松的徐显亮谈到,从2月中旬开始,每天早上7点起床锻炼1个小时左右,在山间小道跑步,很享受和自己对话的跑步时间。
  暖暖家务活,为亲情加分。支部成员珍惜这段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和父母一起制作美食,增进亲子间的情感。热衷于美食的王雯婷同志,假期尝试了油条蛋挞生煎包,寿司烧麦鸡翅饭,在和妈妈一起做完豆沙面包圈之后,她说豆沙面包圈是小时候的最爱,很开心能够和妈妈一起烘烤美食,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时代有召唤,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让青春在奋斗中闪亮,让信仰在奉献中发光,战“疫”有我,药学院硕9123班党支部的同志们一直在路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