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贤,重走抗战迁陕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80周年来临之际,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组织组织党员于2017年7月15日赴宝鸡凤县开展“缅怀革命先贤,重走抗战迁陕路”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医学部机关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包括医学部原党工委书记暨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耿剑平同志,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同志、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同志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支部活动内容主要是参观凤县革命纪念馆和凤州文庙等。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的一楼大厅,党员干部们佩戴党徽向革命先辈集体三鞠躬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支部书记王菊绵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和《尾厅》五个展区,重温了80多年前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革命先辈在凤县、两当等地为创建新中国所经历的那一段艰苦卓越的峥嵘岁月,近距离接触了红色凤县的革命历史,较为全面地了解凤县各个阶段,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凤州文庙参观时,耿书记深情地回忆了1937年医学部抗战迁陕途径文庙发生的感人故事。当时医学师生南迁时在此平房内暂住了近两周,给学生上课,为当地老百姓看病,举办讲座,宣讲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所以,凤州文庙在交大医学发展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医学建校80周年来临之际,走进凤州文庙,追寻抗战迁陕足迹具有重大意义。
  在耿书记带领下,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凤县医院,与凤县卫计局和县医院领导亲切交谈,共谋凤县医院的发展。本次支部活动得到了凤县卫计局和县医院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感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