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药理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赴照金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5-06-04     浏览次数:
    5月30日,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赴红色照金,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陕甘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铜川耀州区照金镇,以照金镇为中心,横跨耀州区、旬邑、淳化、宜君等县(区)。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王泰吉、高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展开建党、建军、建政工作,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内,一份份文件真实的记录了当时的历史,雕塑庄严肃穆,气势宏伟;并且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令人印象深刻。
  薛家寨革命旧址处于桥山山脉南端,海拔1600多米。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薛家寨现有一、二、三、四号革命旧址。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一~四号红军寨及哨卡、吊桥、石砌寨门等防御措施,开展革命斗争。照金革命根据地在我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结合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强调“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具体要求,深入理解其内涵。全体党员在回程中均感叹到,国家的繁荣稳定、中华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几代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作为党员,要时刻意识到自身的责任,践行好“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和医学部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